小马佩琪

【亓泽】【祺泽】眼神 ( 下 )

我又真情实感地流泪了😭😭

2tz.:

全文1.6w+完.


“天泽。”

“天泽,你说话。”

电话在深夜被打通,是那串好久没有出现在屏幕上的号码。摁下了接听,却只有滋滋的电流声,任他怎么唤那头都不出声。

是不是他找不到简亓,他一个人害怕了。

马嘉祺越想越担心,竟开始拿着手机跑了起来,一边跑还不忘一边同那头无声的李天泽讲话,扯些有的没的,只求他别挂电话,等着自己。

深夜的街道人车都少了起来,只留下一盏盏昏黄的路灯与马嘉祺作伴。他做了那个梦,他也明白那不是梦。简亓真的不见了,留了李天泽一个人在那里。

内心将简亓骂了千万遍,既然把李天泽拐跑了好好待他便是,怎么现在还丢下他一个人任他自己害怕,不负责任至极,怪不得陶桃不要他。

跑了许多街道,过了许多路口,去了从前他与李天泽爱去的地方,可就是没有李天泽的身影。再顾不得什么公平竞争,他现在只想快点抱抱李天泽,再好好跟他说明白自己的心意。于是他开始不停的问着李天泽在哪,尽管那头依然一言不发。

无助,步子也在不知不觉中慢了下来。重庆太大了,这样找根本就是在做无用功。

“嘉祺,你在找我吗。”

“你帮我看看嘉陵江吧。”

就这么一句,马嘉祺便义无反顾的朝反方向奔去,他太害怕了,害怕再迟一秒他和李天泽就要彻底退出彼此的世界。电话那头的滋滋声不见了,转而变成了李天泽的喘气声,他也在奔跑,在陪着自己奔跑。

这里是重庆,是他与李天泽相遇的地方。奔跑着,一个个熟悉的地点从身边溜走,晃神间仿佛看见了一个个同李天泽打闹的自己。

这是你的房间,空调已经开好了。

凉糕吧。

你吃什么吃。

你信不信他肯定给我买。

天泽,吃车厘子呗。

因为你好看。

小孩子口味。

你别看我。

我根本无法直视他。

天使在人间是该藏好翅膀。

明天镜头前别再看我了。

你也是。

砰——

记忆如同突然破碎的巨大的玻璃,一块块扎人的碎片没有任何偏差的砸在马嘉祺的心上。他喘息着,咳嗽着,是奔跑后的本能,也是回忆带来的窒息。

他站在了熟悉的位置,朝嘉陵江看去,这儿一点也没变,陪在他身边的却不见了。

“天泽。”

“这里很漂亮。”




李天泽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奔跑过了,毫无目的的冲刺着,嘶吼着,仿佛这样他才能忘记自己是谁,才能忘记同简亓之间发生的一切事情。他找到了简亓了,他向他奔去,可看见的却是那人狼狈的逃跑,甚至没有再看他一眼。

你连好好告个别都不愿意。

李天泽停下了脚步,他想要找人说话,将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出来。他不想再当所有人眼里温柔谦逊的李天泽,他只想好好的崩溃一次,对自己的心好一次。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最后打给了马嘉祺,他只知道至少在听到那声“天泽”后,他焦躁的心平静了下来。只是他还无法去面对这个人,所以他迟迟没有开口回应。

“嘉祺,你在找我吗。”

马嘉祺的语气越来越焦急,他断定了马嘉祺是在找自己。在无人的黑夜里,在每一个可能的街头,喊着自己的名字。

马嘉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喊过他了。他开始奢望,多听这个人说一些话,只属于自己的话。他想起了曾经的点点滴滴,他害怕天亮之后又要和马嘉祺成为陌生人,他害怕天亮之后自己又要成为一个人。

“你帮我看看嘉陵江吧。”

可是奔跑着,又仿佛有人在陪着自己。他将举着手机的手放了下来,环视了一圈无人的十字路口,只有几只猫在用审视恶人的眼神盯着自己。李天泽冷笑,现在连猫都这么嫌弃自己了。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他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掏出了手机并输入了自己的生日解锁。这是简亓的手机,屏幕上是陶桃发来的短信。

你能不能别闹了。

快点出来。

大家都很担心你。

他没回去。

李天泽从未这样崩溃过,仿佛心脏被一手捏碎,他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简亓逃跑了,简亓消失了,却没回到自己的世界。

“嘉祺。”

“嘉祺,嘉祺,你听我说,简亓他不见了。”

“他没回到自己的世界。”







我在哪。

我回来了吗。

奔跑着,眼前竟又变了一副光景,这里是琴室,钢琴前坐着一男一女,打闹着,嬉笑着。那是刚和陶桃在一起的自己,可他的记忆里分明没有这一段。

“好,过!”

粗狂的声音传进耳朵,简亓看着那扎堆的人与一台台摄像设备,他明白了,这不是简亓和陶桃,这是马嘉祺和李天泽。

工作人员渐渐散去,他们俩却依然坐在钢琴前打闹着,好像这个世界没什么能干扰的了他们。简亓走近了两步,试图摘下李天泽头发上的一丝毛絮,手指却从人身体穿过。他好像真的懂了,他其实一直都是外人,他甚至都说不上是“自己”。

“天泽,嘉祺。”

他看着两人挨到一起的后脑勺,那样亲昵的说着悄悄话。他无法想象两人在后来为何会产生那样大的隔阂,可他也似乎不再想去思考这些问题了。

他伸出了手,在李天泽的脑袋上方顿了顿,就当是揉了揉他的脑袋给自己最后的安慰了。这更像是一场童话故事,他不知道自己下一刻会出现在哪里。

他也害怕回去,害怕在知道自己和陶桃的结局下还要去面对她继续爱她。他想过改变,可他明白这一切已经成了定数。

他不再在琴房逗留,尽管两人无法看见他,可还是想留给两人这后来再难得的独处空间。

这里是他熟悉的校园,从前他最爱在晚自习拉着陶桃偷偷出来,在无人的荫间小道上走着,谈着学业,谈着生活。他去了和陶桃爆发大矛盾的那间会议室,又凭着记忆在当时的座位坐下。

马嘉祺在和李天泽演这出戏时,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呢。

眼前出现了陶桃的模样,她拿着那印着自己最爱的曲子的本子,笑着抬手轻轻打在自己脑袋上。

“你缺。”

“那我们一起面对啊。”






马嘉祺站到了圆墩上,又打开了手电筒四处照着。李天泽让他在这里等着,一步也不要动。他努力让自己更加显眼,他希望李天泽可以一眼就看到自己。

内心又为消失了的简亓感到些许不安,如果他没有回到自己的世界,他又去了哪里,难道是还在这里,只不过找不到他了。

拍《第二人生》时马嘉祺最难过的便是简亓与陶桃的结局。一开始拿到剧本他还和李天泽一起好奇的缠了编剧好几天问他们俩最后到底好没好,他清楚的记得,编剧姐姐是如何拍着自己的胸脯说她从不写坏结局,说亓桃只是跨不过这个坎,但在她的手下一定会跨过去。

可他不是傻子。

从开始自己的戏份几乎都和李天泽重合在一起,到后来连面都碰不上。李天泽的戏份越来越少,和自己的交流也越来越少。他仿佛要被丢掉了,自己沉不住气去找staff理论,得到的却是一个又一个不许。

还有亓桃的BE。

手机发出了低电量的警告,李天泽也在这时出现在了那束光亮中。

“马嘉祺。”

“去掉马字。”

马嘉祺关掉了手电筒,从圆墩上跳了下来,一步一步的靠近发抖的李天泽。

“是嘉祺,你的新室友,嘉祺。”




李天泽在路上摔了好几次,那双好看的手都摔破了,血从伤口处流出,可神经仿佛麻痹了一切,李天泽的痛觉失灵,他只看见了血从伤口划划过指尖又滴落在地上,缺分毫痛也没感觉到。

他一边奔跑一边寻找着简亓的身影,在心里告诉自己也许他只是不想见自己在这里躲起来了。

虽是短短的两天,李天泽却在这两天里感受到了太久都没有的真正的开心。撇开情情爱爱不说,他还是想好好的跟简亓道个别,说声谢谢。再抱抱他,让他今后也要过的开心。

到嘉陵江的路他太熟悉了,从前同马嘉祺三天两头便要去一次,后来虽然没人陪了,可自己习惯了同风景说话,任然一有心思便跑来嘉陵江告诉它最近的不快。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好像步伐也越来越沉重。他是该先喊马嘉祺,还是该先给他一个拥抱。将场景在心里练习了一万遍,却还是害怕。身体开始抑制不住的颤抖,也不知是因为简亓的消失,还是即将到来的两人时间。

“嘉祺。”

“嗯,天泽。”

“帮帮我。”

马嘉祺将李天泽拉进了自己的怀里,一遍又一遍的说着好。他紧紧的将李天泽的手握在手里,他没有再害怕明天是否有那些难听的报道与负面影响。他拉着李天泽,肩膀挨着肩膀,一切都好像回到了那个夏天。

“简亓不会消失的。”

“你也猜到了。”

简亓本就来自于《第二人生》,既然这部剧持续了,大结局了,这是他简亓真正的人生,他又怎会消失。

“天泽……”

“跟我回家吧。”

“就当做了一场梦。”

一路上,两人讲了太多。从初识讲到简亓出现,仿佛有一辈子的话,怎么也讲不完。可没一会儿便到了宿舍,两人静悄悄的进了屋子,又很默契的回了各自的房间。

李天泽从抽屉拿出充电器小心翼翼的给简亓的手机冲上了电,看着不断有新的信息发来,心里又揪了几分。不知是出于何种目的,他点开了短信,又在输入框输入了自己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

   

       你好,陶桃。也许说出来你会觉得难以置信,可我接下来要说的话都是真的。我叫李天泽,是……简亓的好朋友。简亓他没有失踪,他只是在找你的途中迷路了。你别怕,他一定会找到你的。你然后,祝你们俩天天开心。


“扣扣——”

门被敲响,又被擅自推开,马嘉祺穿着那件巴黎世家走了进来,手里是一盆车厘子。

“嘉祺。”

“我在。”

“你说他会忘了我吗。”





简亓回来了,在又一次重游校园时回来了。陶桃穿着那黑色露肩裙在转角处与他撞在了一起,在看清人后直接扑到了他身上,哭到声音都嘶哑到不行。

“你去哪了!”

“我们都很担心你。”

“我做了个梦。”

两人就这样莫名的破了冰,关系又与从前无差。偶尔陶桃也会拉着简亓讲他这个有趣的梦,然后扑倒他身上掉眼泪。

可简亓总觉得这好像不是个梦,他好像忘了什么。

叮——

他将陶桃搂在怀里睡了,却被床头的手里提示音惊醒。怀里人嘟囔着让他帮忙看看,他便小心腾出一只手摸过手机解了琐。

……

好,天泽,我会的,我会天天开心。

叮——



“嘉祺,陶桃给我发短信了。”



FIN.

这应该是我写的最zqsg的一篇了,大三角不好写,又不想让任何一个人难过,前几天中写完写的自己丧了一天,虐心虐肺的。所以还是决定拉桃姐出场,给我们简哥一个好的归宿。


评论

热度(4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